Tsing

普通写手,同人常更
有想说的可以私信或评论,每条都会看,但不一定回
自割腿肉,不接受写作指导
⚠作品禁止修改盗用

<惊封>非典型阅读体(2)

ooc预警

人物:第一世界线异端处理局,657世界线陆驿站,岑不明,唐二打,白六的流浪马戏团(不带白六和丹尼尔),659世界线的点姐和658世界线前期的各公会成员【前期不带白柳谢塔和流浪马戏团】

原文用【】

同时存在的同体不属于658世界线的会带()

——

朋友……?


这个词一出来,全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牧四诚用看惊悚片般的目光盯着大屏幕,一瞬间差点以为自己瞎了。

他看到了什么??白六居然说自己是他的朋友??!

他妈到底是白六疯了还是他疯了???


【【系统警告:玩家牧诚生命值降至9,生命值即将清零!】

阿曼德撑着长弓,摇摇摆摆地站起来,他下颌不断有血滴落,声调断续又冷酷:“生命值要见底了。”

“放弃吧,牧四诚,你不是我的对手。”

“现在求饶,我还可以给你一个痛快。”

“……咳咳,痛快?”牧四诚仰躺在地,他右肩一个大洞,腹部一个大洞,都在渗血,但他却哈哈大笑了起来,“你这个人做事磨磨唧唧,也就刚刚发疯和我打架的时候算是痛快。”

阿曼德并不多言,他在看到牧四诚动不了的一瞬间就冷静了下来,单脚踩弓拉满:“在这场游戏后,以后我们也不会相见了。”

“在送你出去之前,给你最后一个忠告。”

“别偷东西了。”

“啧。”牧四诚勉强地撑起上半身,抛出手里一个染血的茧球,挑眉,“那就不好意思了。”

 “刚刚我还从身上偷了这个。”

阿曼德瞳孔一缩——那是他飓风蝴蝶形成的cd技能茧球,是无法被收入面板内的!

如果被牧四诚偷走,哪怕他送走了这家伙,他下半场也不能用【飓风蝴蝶】这个技能了!

“还给我!!”

“刚刚不是还义正严词的……咳咳。”牧四诚撑着地面,摇晃站起,语气恶劣,“要给我什么忠告吗?”

“现在换我给忠告了。”

牧四诚指夹住茧球,左右晃了晃,嗤笑道:“永远不要对一个和近战的盗贼放松警惕。”】


后排的阿曼德愣了愣,死死盯着屏幕上牧四诚的模样,攥紧拳头。

乔治亚皱了皱眉,低声道:“冷静阿曼德,这是未来发生的片段,不是全貌。”


话虽如此,乔治亚也忍不住抿了抿唇,看着屏幕上的画面思考。

所以说,未来这个叫流浪马戏团的公会进入了联赛,而且和他们进行了比赛吗?


【红桃看向菲比:“你认为游走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对敌方主攻的干扰。”菲比迅速回答。

“嗯。”红桃语气淡淡,“从这个特质出发,你认为最好的游走,是什么样的游走?”

菲比略微思索:“能一直干扰敌人主攻的游。”

“错。”红桃很轻地笑了一下,“是能杀了对方主攻的游走。”】


“不可能吧!游走怎么可能杀了主攻手!!”

“皇后对他的评价也太高了吧……虽然我看过牧神的游戏,但是我觉得这也太扯了吧。”


红桃挑眉看着大屏幕,笑而不语。


【黏稠的红血从漆黑的猴爪尖滴滴坠落,牧四诚抬起头,他的表情从来没有那样平静过:“我不知道你这家伙是从哪来的,对我有那多奇怪的臆测。”

“但我不是为了取悦我自己而偷盗的。”

牧四诚收拢猴爪,指节用力内卷,蝶茧在他的掌心不安地瓮动,然后被捏碎,碎成一片风,从他的指尖消散,他的眼神晕满一种蓬勃的情绪——

——杀意。

 “这只是一场游戏,人的行为会失去本身含义。”

 “我是为了赎罪而偷盗的。”

“——就像是你为了保护而杀戮一样。”

牧四诚握拳成爪,笔直地袭来,直冲阿曼德心脏,阿曼德瞳孔紧缩,拉起长弓,咬牙踩弦。

“去死吧,牧四诚!!”

“去死吧,阿曼德!!”

硝烟散去,木质染血的长弓和散落一地的茧丝中,倒着两个失去所有生命力的人。

牧四诚的猴爪抓破了阿曼德的心脏,阿曼德弓箭刺入了牧四诚的心脏,他们倒在血泊,呛咳着朝彼此挪动,不甘心地还想要再进攻,但最终也只能倒在地,死不瞑目地握着手的武器。

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保护自己的战术师。

——自己生命当中,    最重要的人。

【系统提示:玩家牧四诚生命值清零,退出游戏。】

【系统提示:玩家阿曼德生命值清零,退出游戏。】】


“他真的做到了!!”


人群一片轰然,牧四诚懒洋洋的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半晌才开口:“这个白柳和白六应该不太一样。”

居然能让他心甘情愿的为他赴死……

这个白柳,要么是真的和他属于“朋友”这种关系,要么就是……骗术比白六还要高明。


刘佳仪淡淡的看着屏幕,不置可否。


【光明勇敢的刺客——木柯】


刺客?

木柯一怔。

自己居然拥有技能了?


惊讶过后随即而来的便是不屑的嗤笑,他盯着屏幕上自己那张略显青涩的脸,漫不经心的想着。

他有什么资格被会长赋予技能呢?


【“声音吗?”白柳若有所思,他轻声喊了一声木柯的名字,“木柯。”

木柯顿时嚎啕大哭地在气泡里手脚并用地爬了好几下,像一条丧家犬般呜咽地回答了白柳:“我在!你是什么人!救救我吧!”

“我是一个流浪者。”白柳低声说,他看着小电视里的木柯,很难把这个哭得涕泗横飞的人和赶走他的那个趾高气昂的小少爷联系在一起。

某种程度上白柳是因为木柯的一时兴起才成为一个【贫穷的流浪者】,但现在,木柯在向这个他赶走的流浪者不顾一切地求救,而这个流浪者将会用一种可怕的交易,夺走木柯身上仅仅剩下的,有价值的东西。

非常奇妙的逻辑轮回链条。

“我可以救你,但不是无偿的,因为我也很穷。”白柳诚实地说道,“你需要和我做一场交易,作为报酬,我会给你打赏积分救你出来,但相应的,你也需要给我一些东西。”

“可以!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求你救我!!”木柯大哭着,他伸手去触碰并不存在的神明,“你是神吗?还是系统?你在哪里?!你想要我给你什么!!钱吗?还是别的什么东西!我现在身上什么都没有呜呜呜……不要放弃我,我想活下去!!”

“我不是神,客观上来讲,我对你应该不是什么好的存在。”白柳很理智地评价自己。

他虽然对这个小少爷没有什么特别极端的恶意,只是普通程度的讨厌罢了,但他对一个人很普通的讨厌就已经挺可怕的了,白柳实事求是地觉得,“我对你来说,应该算是魔鬼一类的存在。”

“魔鬼的话……那你是想要我的灵魂吗?”木柯瑟缩了一下,他眼睛空茫了一下,下一秒就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光亮,“只要你救我,我愿意把我的灵魂供奉给你。”

……

“那就,木柯,初次见面,我是你的灵魂债权所有者,我叫白柳。”白柳对木柯伸出手。

隔了很久很久,木柯才好像是压抑到极致地哇地一声哭出来,他猛得冲向白柳死死地抱住了他,憋了好久的眼泪再一次狂涌而出,木柯好像是好不容易见到家长的小孩一样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怎么才来啊!!!”

在那一刻,木柯以为自己拥抱的是一个他走投无路不得不依靠的魔鬼,但很久之后,木柯才知道,他拥抱住的原来是伪装成魔鬼的神明。

他对白柳献出信仰和灵魂,白柳赐予他心脏和新生。】


“灵魂债卷所有者?这是规则技能吧??”

“这个叫白柳的到底是何方神圣,我现在好好奇啊!!”


陆驿站看着屏幕上的内容,有些紧张的想问方点,却被方点拉着手安抚起来:“好了,相信你自己,最后的结局真的很好。”

她刚刚已经被027警告过一遍禁止剧透了,此时也很无奈。

陆驿站看着她,莫名有些想哭,最后只能吸了吸鼻子安静的看着屏幕。


木柯颇有些嫌弃的看着屏幕上的自己,不明白这种又没用又爱哭的自己到底是怎么被会长看上并拥有技能的。

真是想想都……叫人嫉妒啊。

评论(33)

热度(4564)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